〈畢業典禮〉司徒達賢:「用心」向自己也向別人學習

【記者顏妤恬報導】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於6月9日盛大舉行,下午場邀請深受政大同學、校友及師長景仰的「策略大師」司徒達賢教授擔任致詞貴賓,司徒教授今年將從政大退休,笑稱自己十分榮幸將與現場同學們一起畢業,並勉勵畢業生「用心」向自己學習也向別人學習

「我十六歲就決定要念政大企管系!」司徒達賢教授談起自己與政大的多年淵源,引起台下一陣歡呼。司徒從事教職四十二年,曾任政大副校長,並獲頒第一屆「仲尼傑出教學獎」,連周行一校長都曾經是他的學生。司徒教授在典禮致詞中特別傳授畢業同學們三大職場心法:向自己學習、向別人學習、以及「聽說讀想」。

在職場上的每個決定都應用心反覆思量,並養成檢討求改進的習慣,不停自我成長;另外也應時時觀察身旁的人,學習他人長處。而「聽說讀想」是司徒教授推廣多年的「個案教學」的核心概念,司徒教授認為學校教學最重要的是養成學生離校後的學習能力,因此他在課堂上特別著重培養學生針對特定個案或文章聽、說、讀、想的能力。「聽」的關鍵是聆聽、理解以及發現潛在問題;「說」則在於訓練清楚而由ˇ系統地表達具體想法;「讀」則是吸收知識、理解資料、鍛鍊思考;最後的「想」更是現代人最需要的,也是聽說讀三者的後盾。



商學院講座教授司徒達賢擔任下午場致詞嘉賓。
司徒達賢教授(中間左1)與周校長(中間右1)、校友致歡迎詞代表蘇一仲
(中間右2) 、一級主管、各院院長合影。
司徒教授勉勵畢業生向自己學習也向別人學習



 
資料來源

致詞影片: